我校召开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内验收考核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3-03-28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3月24日上午,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内验收考核汇报会。会议由本科生院院长张亚红主持。

 

      为客观、真实地反映各专业建设水平,加快高水平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步伐,此次评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获批各专业建设三年来总体进展、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资金使用、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会诊把脉”,开出建设良方。

微信图片_2023032500140823

评审会上,各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依据《宁夏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每一个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同时也指出短板弱项。评审组组长西北师范大学原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教授指出,我校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三年的建设整体上成效显著,但各专业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希望各专业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应进一步明晰专业定位,凝练专业特色,量化建设指标,聚焦内涵建设,要注重本专业与国内同类高校相近专业的综合对比,尤其师范类专业建设要紧密对接高考改革新方向、义务教育新课标,强化专业核心素养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303250012161

下一步,本科生院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优化专业建设方案,系统性做好专业整改和提升,力争通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考核,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