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8-01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7月28日至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我校农学院顾欣教授、物电学院马玲团队和经管学院刘淑萍团队备赛历时6个月,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代表自治区和学校出征全国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荣获部属高校正高组二等奖、副高组二等奖、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大赛自2021年10月29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60879名教师积极参与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406名主讲教师进入国赛,最终205名主讲教师入围国赛现场评审。比赛分部属高校、地方高校两个赛道,6个组别进行比拼,共颁布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届竞赛旨在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在备赛过程中,为帮助参赛教师团队深入理解教学创新的内涵,切实提升教学能力,本科生院邀请知名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多轮点评、指导和模拟演练;教师团队所在学院也积极组织集体研讨,共同打磨课程,调动和增强了教师教学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经过教师团队、学院、本科生院、学校的共同努力,学校3个团队最终在比赛中乘风破浪,斩获佳绩。

今后,学校将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谱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