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09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自治区语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及宁夏大学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主要面向毕业生及其他年级、专业需要进行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的在校学生(本科、研究生一年级学生除外)。

二、报名形式和时间

1.形式: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采取自愿报名方式。此次报名学生通过教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教务平台网址:jwgl.nxu.edu.cn或登录教务处网站jwc.nxu.edu.cn的《教务平台》链接进入。考生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照片等),如有错误请到德勤楼701更改。

2.时间:2022年3月8日——2022年3月20日。

三、确认信息及缴费时间、地点

1.现场缴费时间:2022年3月22日;不按时缴费者,报名信息将被剔除,报名无效且影响下一次报名。缴费以班级为单位集体受理,届时请各学院学办派人到德勤楼3楼普通话测试站领取报名名单,按名单集中收缴本班考生测试费。

2.缴费金额:按照《自治区语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物价局、财政厅《关于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收费问题的复函》规定,考生缴纳测试费20元。

3.现场缴费地点:宁夏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宁夏大学A区D段3楼东面),联系电话:2061269。

四、注意事项

1.此次普通话测试报名名单确定后,教务处普通话测试站以学院为单位发放测试准考证,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参加考试。

2.普通话测试等级分为三级六等,测试等级不同对应的学分数不同,不同专业的学生一定注意本专业对应的普通话等级要求。宁夏大学教育类毕业生须获得普通话测试合格证中文二级甲等87分,理工农科最低二级乙等80分,否则将影响毕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申报和核发。

3.此次测试的证书于本学期末发放,届时由各学院学办指派专人领取发放。

4.凡在宁夏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报名的考生自觉遵守测试规则,不要轻信其他机构发布的相关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宁夏大学教务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