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 2021-11-16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我校商学院房彦兵团队申报的《西部应用型数智化新商科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本项目聚焦新商科专业特色,以数字经济为背景,着眼于商科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深度交叉融合,对传统商科进行学科重组交叉,将新技术融入商科课程,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为学生提供综合性跨学科教育,从而增强教学实效性,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是对技术创新、产教融合、社会变革的现实观照。

该项目的立项不仅为“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建设提供了配套科研支持,也为商学院新商科专业建设提供了完整体系支撑。下一步,该项目团队将按计划逐步推进课题研究,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开放办学、校企协同育人,加快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助推数智化时代新文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