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首期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暨课程思政教学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26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7月23日至25日,宁夏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暨宁夏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修班成功举办,校内外专家及104名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科生院张亚红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她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要把价值观教育引领主动融入到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形成协同效应,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

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天津大学曹树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学”“高校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说课设计与技巧”“课程思政的理念、机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7月24日,全体参训教师开展分组研讨,各位专家分别从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内容设计、课程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答疑和评比,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7月25日,研修班对优秀教学设计进行了集中交流和分享。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暨课程思政教学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旨在加强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向不同学科专业、不同类型课程,持续抓好典型、树立标杆、推广经验、形成体系,营造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