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美好声音”宁夏大学2022年推普周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1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华夏之语,心灵之声,源远流长,经久不衰。为宣传推广普通话,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6日下午,“美丽乡村,美好声音”宁夏大学2022年推普周社会服务活动于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希望小学举办。本次活动由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本科生院主办,宁夏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宁夏大学文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民盟宁夏大学委员会,西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社区,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希望小学联合承办。活动由宁夏大学文学院于薇老师和华西希望小学吕鸿泰老师主持。宁夏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腾,文学院副院长、民盟宁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杨晓宇,民盟宁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李玉红,文学院中文系主任柳玉宏,音乐学院潘珅、文学院杨敏、美术学院张睿、国际教育学院米荣等节目指导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西夏区文联副主席王天龙,华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南久前,银川市西夏区华西希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曹海燕,华西希望小学大队辅导员边涛等出席本次活动。

在“同诵一首诗”活动中,宁夏大学文学院学生和华西希望小学学生共同朗诵《中华少年》,宣誓了华夏儿女血脉中奔腾不息的爱国情怀和砥砺奋进、赓续绵延的时代精神;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和华西希望小学学生在“同唱一首歌”活动中带来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合唱,洪亮铿锵的声音和整齐的少先队队礼展示了孩子们的蓬勃朝气和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字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三位留学生金智明、王爱静、穆拉特和华西希望小学马环环、薛玎璠、昌鸿泰三位老师合诵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体现了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

表演结束后,柳玉宏老师为华西希望小学、华西社区赠送了宁夏大学文学院李仁安老师的书法作品;宁夏大学美术学院张睿老师和三位研究生为华西希望小学、华西社区赠送了她们为本次活动创作的绘画作品;杨晓宇、李玉红代表民盟宁夏大学委员会向华西希望小学赠送文具,

捐赠活动结束后,张腾作了总结讲话,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宁夏大学,以及我校在推广普通话、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宁夏大学将不断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础教育上砥砺前行。南久前对宁夏大学“大手拉小手”活动表示感谢,他期望宁夏大学和华西社区今后能够继续协作共进。曹海燕对宁夏大学此次社会服务活动表示感谢,并呼吁每位师生都应当讲好普通话、用好规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