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教育合力 育时代新人 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17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推进共同体育人平台建设,1月15日,由本科生院牵头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在会上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大中小学思政课铸魂育人主线,高度重视各学段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明确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职责要求,大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机制,明确共同体建设职责担当。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汇报了由学校牵头负责的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情况和重点工作。来自教育厅、银川市教育局、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宁夏大学附属中学、银川市第九中学、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银川市第五中学、银川市二十一小学、银川市西夏区第九小学以及我校本科生院的领导和专家围绕学校思政课开展的特色、重点及难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发言,希望能够集中全区各学段教育力量,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

本次研讨会对接全国大中小学思想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年检工作精神,聚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创新发展,通过宽领域、深层次、有侧重的研讨交流,凝聚广泛共识,积蓄一体化建设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