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首届寒假生源中学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4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情怀,本科生院于2023年12月组织开展了首届寒假生源中学招生宣传活动立项工作。此次活动由在校学生组建以生源中学为单位的项目团队,在寒假期间回到高中母校,以大学生的视角向高中生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办学特色,讲述宁大故事,展示爱校情怀,延揽优质生源。

此次活动共计申报了来自全校8个书院、31个学院的166个项目团队。12月21日至22日,本科生院分别举办了3场立项答辩会,邀请来自校团委、对外交流合作处、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文与民族学部、哲学与艺术学部、前沿科学与技术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新华学院等单位的10位专家担任评委。参加答辩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准备充分,分别从团队优势、实施方案、项目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刁俊、人文与民族学部党委副书记杨瑞、新华学院学生处处长席博分别代表评委对参加答辩的团队进行了点评。

12月29日,经过严格的评审,共有60个项目团队成功立项,本科生院对通过立项的243名项目团队成员进行了招生宣传培训。本科生院副院长赵霞对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热爱学校、热心招生工作的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的创新举措,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大家一定要展示出在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本科生院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有恒为同学们讲解了招生政策、经费报销及安全出行等注意事项。

良好的生源是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加强本科招生宣传是提高学校生源质量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参加此次活动的243名项目团队成员将在寒假期间分别奔赴16个省份、63个县(区)、94所生源中学进行走访宣讲,为学校与高考学子搭建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