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邀请校外专家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2-15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提高教师优化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能力,2月13日,本科生院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智强教授线上开展了关于“课程思政”说课视频录制专题讲座,我校88位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张智强教授以《关注说课的问题导向和内在逻辑》为题,讲解了教育部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新要求;以我校范辉老师的《化学工艺学》课程和李宏燕老师的《过程装备控制技术》课程的说课视频为案例,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展示课程思政教学情况,分析了案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地指导;同时详细讲解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基本要求及申报书的内容,还通过国内优秀案例分享,为老师们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和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充分理解了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结合课程的思政目标,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梳理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对课程思政说课视频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为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质量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