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20-11-26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25日,学校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意见反馈会。认证考查专家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教授赫崇衡一行4人,校长何建国,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副校长周震出席会议。会议由赫崇衡主持。

 

反馈会上,赫崇衡代表专家组对认证考查的整体情况作了全面总结。两天来,专家组详细了解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工程训练中心、电子电工实验室、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图书馆、化工仿真实训室、化工原理实验室以及化工专业实验室等教学或者辅助教学单位,调阅了培养方案,实习报告、实验报告、课程设计报告、毕业论文、试卷、教学大纲以及相关教学管理文件等资料。专家组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吸引优秀生源的制度和措施、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和支撑条件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现场考查情况,具体指出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何建国表示,专家组非常详尽地反馈了这次现场考查的意见,肯定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到位、准确,是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权威的“体检报告”,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这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仅是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化学化工学院、甚至整个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检视。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深入研究和剖析问题,精心制定持续改进工作方案,逐条进行梳理消化,逐条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以点带面、注重示范,进而带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王春秀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专家们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专业认证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专家组也从专业办学角度出发,指出了存在的主要差距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她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整改要求,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专业建设工作机制,求真务实抓推进实施和抓落实。她表示,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统筹管理和分类指导,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持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以赴帮助学校解决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支持重点支持扶优,重点支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发展和提升。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倪刚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学校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团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计财处、资产处、创新创业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职能单位与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