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考查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0-11-25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23日,我校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考查见面会,认证考查专家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教授赫崇衡一行4人,校党委书记李星,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副校长李建设、周震出席会议。周震主持见面会。

 

王春秀在致辞中表示,宁夏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实现大的突破,取得了有显示度的成果,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优势,希望专家组成员能够把脉问诊,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宁夏大学找出不足、开出良方。她指出,专业认证不仅是对一个专业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一个学校教学、师资、实验室、学生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宁夏大学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学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标准和要求,动员各相关单位和师生作了充分的准备。她希望宁夏大学抓住机遇,认真细致、全心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现场考查各项工作,通过专业认证考查,进一步提升专业的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影响力,推进宁夏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流学科建设。

 

赫崇衡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目的和主要任务,并就基本流程、工作要求等相关考查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李建设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和说明。他表示,这次认证是对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发展的一次高水平专家“会诊”,更是一次助推学校发展的难得机遇,学校将以良好的状态、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各项工作,确保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任永胜汇报了专业情况。

专家组成员就人才培养方式、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发展、选修课与必修课的设计、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本科教学经费投入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化学化工学院、人事处、科技处等单位负责人就专家组提问逐一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相关实验室和教学设施,并到文萃校区图书馆查看相关专业资料文献的情况。

 

 

 

 

 

 

 

 

据悉,在为期3天的驻校实地考查工作中,专家组将主要通过走访了解、访谈和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学校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团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计财处、资产处、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职能单位与学院负责人参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