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教材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9-29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修订的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教材已正式出版。为准确把握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按照教育部教材局通知要求,2021年9月27日至29日,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课程为单元组织开展了6场新教材使用培训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工委教育厅、宁夏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新教材培训会,分别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并提出了培训纪律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要求全体教师参加课程培训并获得培训证书,在各课程培训结束后,第一时间开展针对新教材修订、培训和使用的教学专题研讨会,并将其纳入秋季学期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按照教育部的培训计划和学院安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六门课程的负责人认真组织各课程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视频直播,进行培训。









      经过培训和研讨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为修订的新教材充分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要求;充分贯彻落实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精神;充分体现了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为核心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这些是做好新时代思政课教学的理论指南和基本遵循。各位教师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好,做到了零时差、全覆盖,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学习和领悟,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