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集中进行“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期学校培训”线上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7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9月2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期学校培训”。为全面、高质量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二、三批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在德勤楼D206教室同步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举办,会议邀请了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西南大学吴能表等认证专家。培训主要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意义、目标任务、内涵要义、工作形势与要求,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新要求,对新版申请书、自评报告指导书作了详细的指导,并从综合性评价、过程性评价、结果性评价、表现性评价等四个方面对产出导向的评价作了案例分享。

 此次培训,对我校进一步深入把握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标准,强化认证“主线”“底线”意识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校下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