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基层教学组织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0-02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牢固确立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决定开展系列基层教学组织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为“人工智能-知识图谱建设与应用”。相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推动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开展人工智能-知识图谱建设与应用研究,进一步强化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发挥知识图谱在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研究与改革、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核心课程群建设、教师教学发展等工作中的促进作用。

二、相关措施

1.对知识图谱实践较好的学院,鼓励先行先试,做好宣传和推广工作,在双一流建设经费中优先支持各项工作开展较好的基层教学组织。

2.启动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引导项目“一流专业或专业核心课程群知识图谱建设”8项。

三、活动要求

学院应高度重视并指导、督促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开展知识图谱建设与应用相关内容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探索虚拟教研室建设新模式。

各学院原则上自通知下发之日起两周内至少开展一次知识图谱建设与应用的基层教学组织研讨活动,基层教学组织认真做好教研活动记录和总结,留存活动开展的相关文字、照片、影像等资料。以下为学习报告二维码,鼓励各学院间分享知识图谱的相关做法。

微信图片_20221002092206

各学院汇总后形成活动总结,于10月15日前报送至本科生院(德勤楼713室),联系人:于老师;联系电话:2061694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09096357@qq.com

本科生院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