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虚拟教研室”、“农学专业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发布时间: 2022-06-02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3号),由我校推荐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虚拟教研室”、“农学专业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成功获批立项。 截至目前,我校已经成功获批三个虚拟教研室。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虚拟教研室”以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为实体,联合东部2所学校、西部3所高校开展跨区域合作。该虚拟教研室建设以化学工程与工艺一流专业建设为导向,通过东西部合作,实现师资共享,联合开展教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促进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

“农学专业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以我校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和植物保护教研室为实体,联合东部3所高校开展跨区域合作,实现东部在农科专业基础课建设及改革方面对西部的指导,西部高校农科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目的。

建设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未来,宁夏大学将以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积极调动教师的教学活力,推动教师加强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的研究探索,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