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区高校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12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4月8日至9日,第五届全区高校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此次比赛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大学承办,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协办。按照自治区及宁夏大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来自区内7所高校的88名参赛选手和21名专家评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比赛。

4月8日下午,第五届全区高校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校德勤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翟家驹,我校教务处、体育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各高校参赛单位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张亚红主持。

李建设在致辞中表示,在自治区教育厅的支持和关心下,师范类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全区高等教育的品牌活动,影响力不断增强。师范专业从建校之初就是宁夏大学的“支柱性”专业,学校按照“加强基础、强化实践、发展特长、注重创新、分流培养”的本科教学改革思路,培养具有社会适应能力和发展潜力、能够胜任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的专门师范类人才。他指出,我校将紧跟师范人才培养需求,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更新教育理念,切实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师范生提供多样化的实践平台,努力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条件;积极创新课堂模式,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培养过程优质高效。

翟家驹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的情况下,第五届全区高校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能够如期举行,实属不易。他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本次大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向所有为筹备此次大赛辛苦付出的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全区高校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面向基础教育服务,为广大学生搭建培养教育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要以大赛为载体,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要以大赛为导向,强化学生教学技能培养;要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推动形成具有宁夏特色的教师教育工作新格局。

据悉,比赛设文科组、理科组、艺体组3个组别,文科组设中学语文、中学英语、中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学地理、中学历史、小学语文 6 个比赛科目,理科组设中学数学、中学物理、中学化学、中学生物、小学数学 5 个比赛科目,艺体组设音乐、体育、美术 3 个比赛科目。比赛内容主要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模拟课堂 3 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