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主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07-08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根据教《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及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6月30日下午,我校在德勤楼10楼会议室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专题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倪刚,本科生院院长张亚红参加会议。

会上,农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围绕现代奶产业学院、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地理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导思想、建设背景、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及保障体系等主要内容就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做了详尽的汇报。

奶产业是自治区确定的九个重点特色产业之一,我区是重要的优质奶源基地和良种奶牛繁育基地,为建设现代奶产业学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以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导向,整合优质社会资源、高层次人才资源,重点建设旅游管理新文科应用专业群,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地理信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之一,伴随着北斗产业、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技术应用的不断深化,地理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助力打造现代产业基地和科级创新高地,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建设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宁夏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高等教育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地方政府、高校、行业企业等多主体共管共建的建设理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文化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