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组织师范专业教师调研银川市中小学信息化教育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7-14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7月5日,本科生院院长张亚红,教学运行保障部部长李浩,本科生院副院长白俊英,相关师范专业教学副院长及教师教育专业负责人等一行就“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及信息化应用,到宁夏大学附属中学、银川市第三十小学、银川市第十五中学进行调研。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亢燕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智慧教室、智慧图书室、VR实验室。在座谈中亢燕校长从师范生对教材熟悉度、课堂教学和实习实践环节等方面,总结和分析了我校与其他高校师范生的优势和不足,希望我校对师范生培养进一步强化教学设计和信息化能力的理论和实践。

银川市兴庆区第三十小学滕虎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智慧教室和兴庆区未来教育创新学院,重点介绍了创新学院精准化智慧课堂教学实践的技术应用和“互联网+教育”示范区融合创新方案。

银川市第十五中学赵梦颖校长介绍了“互联网+教育”规划实施情况,带大家参观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平台及创客教育课堂。座谈中十五中马晓农书记和宋泂校长谈到:学校以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为契机,在数字教育、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他们认为当前师范生在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融入信息化能力方面依然不足,希望高校注重师范生以上能力的培养。

三所学校领导都希望继续与宁夏大学开展深度合作,为师范生的培养提供实践平台。张亚红院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三所学校领导及骨干教师的建议,并对他们给予宁夏大学师范生培养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张亚红院长表示:宁夏大学高度重视师范生的培养,将进一步修订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范生基本功训练,提升学生信息化能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培养守正创新、面向未来、高品质的新时代卓越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