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再添三个现代产业学院提升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3-22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龚旭峰/图】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能力与水平,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深化产教融合,为提高自治区产业发展竞争力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3月21日,我校在德勤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宁夏大学奶业现代产业学院、地理信息现代产业学院、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挂牌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宁夏农垦集团财务总监马泽强,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翟家驹、副处长刘思远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上,在校政企三方主要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我校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刘小鹏与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有限公司、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航天宏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共同签订地理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农学院院长马红彬与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共同签订奶业现代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前沿交叉学院执行院长王磊与中国中冶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技术研究院、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在揭牌、授牌、颁发证书仪式上,彭志科、刘红宁、翟家驹同现代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宁夏大学地理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奶业现代产业学院、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揭牌。彭志科先后为“宁夏大学奶业现代产业学院产学研基地”、“宁夏大学地理信息现代产业学院产学研基地”和“宁夏大学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产学研基地”授牌,并向现代产业学院双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彭志科代表学校对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和共建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企业合作导师致以敬意。他表示,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是高等教育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以本次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和抓手,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对标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要求,学校仍然任重道远。要突破路径依赖、努力做到建设定位更加明确,深度整合资源、努力做到建设重点更加突出,推进协同育人、努力做到建设成果更加丰硕,为自治区经济建设和企业转型升级贡献宁大力量。

翟家驹代表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向宁夏大学三个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现代产业学院是促进高校产学研一体化育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育人质量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合作企业与宁夏大学一道抓住共建机遇,发扬勇于探索、勇于拼搏的精神,高质量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努力打造综合性大学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典范。

会上,宁夏农垦集团科技创新部部长马文礼,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琳,中国中冶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技术研究院总规划师田大江分别围绕宁夏大学奶业现代产业学院、地理信息现代产业学院、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的共建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农学院、前沿交叉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