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23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为推进我校智慧教学工作,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丰富我校数字教育资源建设,提高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本科生院3月22日下午在文萃二教机房开展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基于雨课堂+学堂云一体化平台的课程建设与应用”,共计98名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师参加。

培训会上,本科生院副院长白俊英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期望参加学习的教师积极应用信息化教学平台,开展基于雨课堂和学堂云“一体化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探索。

学堂在线培训师马月琴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学堂云进行课程资源建设、利用雨课堂进行线上线下的教学设计和使用“雨课堂+学堂云”实现线上线下教学一体化的方法。在互动阶段,参训教师就课程建设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培训师对应用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81c7af1e46c5fd28d7247dcd665ed5c

本次培训旨在指导和帮助教师快速推进混合式教学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对促进教师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式的改革,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