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专家来校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3-27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为扎实有序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3月22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举办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兰州理工大学教务处马天忠副处长做“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实践”为主题的报告。赵晓佳副校长,本科生院、教学运行保障部负责人,学部分管教学副部长、本科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书院分管学生事务工作副院长等100余人共同聆听报告。

马天忠副处长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五“新”、指标体系、评估程序和主要任务等,详细阐述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要点。同时,结合兰州理工大学评建实践,分别就指标体系和常模选择、评估方案制定、评建任务规划和分解、评建专项工作推进、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和展示材料梳理收集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他强调,党委高度重视是开展评估的基本前提,全员参与是推进评估的坚实基础,评建过程是审核评估的关键环节,审核重点是开展工作的主要导向,入校考查是审核评估的重要补充。最后,针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

给予了解答和建议。

此次报告加深了学校各单位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认识,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学校后续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