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29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3月27日,学校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各学部分管本科教学副部长、各学院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晓佳主持。

研讨会上,本科生院张亚红院长结合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背景、修订依据、修订原则,从通识课程改革、部类共同课程、专业模块课程、项目化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对新版培养方案的思考。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完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支撑深度,科学设置模块化、项目式课程,构建多维度、学科交叉的课程体系,提升创新创业课程质量深度融入专业教育,优化第二课堂成绩单拓展学生自主成长空间,迭代更新计算机基础课程内容应对数智教育变革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赵晓佳副校长指出,各单位要结合学校综合改革实际,深入学习研究,广泛开展调研论证,准确把握学科专业发展前沿动态,深入行业企业一线,精准了解社会对专业人才的岗位需求和知识能力结构需求,借鉴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成功经验,对标审核评估指标,专业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认证要求,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