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做好2021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课程等高水平本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15 作者:来源: 访问次数:

各单位:

现将《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做好2021 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课程等高水平本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予以转发,请各单位认真研究文件,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任务,根据各项目申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年度全区高水平本科建设项目为一流本科专业(已完成申报工作) 、一流本科课程(包含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 一流基层教学组织、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班和产学合作协

同育人项目。

二、项目申报要求

依据自治区普通高校高水平本科建设项目申报限额分配表,各单位各项目推荐数量及相关要求如下:

(一)一流本科课程

一流本科课程包括5 个类型: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教育厅分配给我校35 个名额(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20 个;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10 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5 个名额),各单位申报类型自行确定,名额不超过本单位专业数量的50%。已获批的国家级或区级一流本科专业要积极申报一流课程,已推荐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当中还未认定为区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课程直接推荐为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占本学院推荐额度。

(二)一流基层教学组织

教育厅分配我校6 个名额,各单位限推荐 1 项,已获批区级一流基层教学组织的单位不再重复申报。

(三)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班

教育厅分配我校3 个名额,各单位限推荐 1 项,已获批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班建设的单位不再重复申报。

(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教育厅分配我校9 个名额,各单位限推荐 1 项,已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的不再重复申报。

三、其他事宜

各单位请于2021 年 11 月 22 日前,将各项目申请书(附件

2) 和《宁夏大学高水平本科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 3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45159113@qq.com。请以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单独报送材料,纸质版材料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古 丽王雯雯

联系电话:15595400000